致藏在被子里哭泣的女孩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李 艳

  入夜,微风习习,繁星点点,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

致藏在被子里哭泣的女孩.jpg            

  “小宝贝”不在家,屋里空荡荡静悄悄的,我只听见自己心的回声,突然很不习惯……用笔记录下我想对孩子说的话,我知道,终究会有那么一天,孩子将离我而去,希望某一天她能“偶遇”这篇日记,能明白作母亲的良苦用心。     

  记得前几天休息日的早晨, 我们躺在床上聊天,你问我爱不爱你,我给了你肯定的答复。你再接着问,有多爱,我说:妈妈大部分爱都给了你!你穷追不舍:还有一小部分呢?我说:还有一小部分留着爱自己。你似乎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我看到你慢慢钻进被子里,蒙着头,好一会儿再探出头来,我瞄了一眼你,发现你眼角还留着泪痕。我的女儿,你的眼泪让我心软,但我不会改口,也不会来哄你,我只是想让你明白这样一个事实,没有谁会百分百爱你,你无须苛求,哪怕是自己的父母。    

  你是蜜罐子里长大的孩子,几乎没遇到什么挫折,这培养了你阳光开朗的性格,健康的心智,但同时又有了些说不出的缺憾。这个时代是美好的,也是残缺的。当我看到在人群中有哭泣的年轻女孩,我会想,这些姑娘拥有着青春和活力,虽然她们所遭遇也是正因为年轻所带来的经历和教训。我的女儿——未来你也同样会遭遇,人生路上,不管你有没有作好准备,伤痛有时会没有预警地从四面八方袭来。    

  生活就象一个谜,正因为不知道谜底,我们才有探索的欲望,才有想象的空间。宝贝,不要怕,吃苦,不是坏事,要一步步往前走,用心去感受。太顺利的人生就象太过茂盛的藤蔓一样结不出果实,你需要学会等待,生活的美好,总在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