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务求实效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本刊编辑部

  在年初召开的无锡市“项目建设提升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上,无锡市总工会获得2012年无锡市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社会评议先进单位荣誉,并第三次荣获无锡市“人民满意机关”称号。

  面对荣誉,无锡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无锡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全面提升工会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实效,扎扎实实地为“三个提升年”作出努力。

  围绕“项目建设提升年”,在建功“十二五”献身“大工程”上求实效。贴近建设“三地三中心”目标,在180个大工程、138个重点产业升级项目和民生60项中找重点、定重心,开展立功劳动竞赛。市总工会具体将开展“两个一”、“两个十”、“两个百”、“两个千”系列活动。“两个一”:举办首届工人技术节、培育一个在全国叫得响的无锡劳动竞赛品牌;“两个十”:确定十个重点工程、十个经济社会发展龙头行业;“两个百”:组织100家规模企业、成长型企业以及重点项目开展立功劳动竞赛、建设完善100家职工技能技术培训和职工科技创新基地;“两个千”:建设职工创新团队(班组)1000个、培育1000名“六型”骨干班组长。通过系列活动,使工会服务经济建设的参与面提升(今年全市超百万职工参加立功劳动竞赛,较上年增长10%以上)、工会工作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提升、立功劳动竞赛的影响力提升。

  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在基层工会组建和活力发挥上求实效。通过“两次覆盖”抓空白、扫盲区,把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放在“两新”组织的工会组建上,力争全面完成3000家的建会目标。同时着力提升基层工会活力,在非公企业开展“双亮”活动,加强基层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

  围绕“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在服务职工、维权维稳上求实效。切实改进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走基层、访职工,扎实开展“三解三促”和“一帮一献爱心”活动;积极推进机关部室绩效管理,通过目标管理、过程控制、结果导向和公众评价促进工会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工会服务职工、维权维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加大职工帮扶工作力度,由单一的生活帮扶发展为全方位帮扶,扩大工会帮扶的受益面。

王君瑞摄.jpg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