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下岗女 今日创业人

——记南长区南禅寺街道长街社区串珠能手陈花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张玳萱

  提起陈花在南长区南禅寺街道长街社区无人不晓,特别是一些妇女在她的指导下都学会了一手技术——串珠,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今年54岁的陈花经营着一家“DIY手工串珠”店,里面琳琅满目挂着漂亮精致的串珠挂件,有手机链、钥匙链、挂包娃娃;还有很多实用的生活用品,纸巾盒、笔筒、花瓶;还有12生肖、阿福阿喜等许多漂亮的摆设。

昔日下岗女自强立业.JPG

  陈花回忆说:2002年,因企业改制,她不幸下岗失业,当时特别迷茫,没有了人生方向。正值45岁的她没有高学历更没有一技之长,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下去。那时候,陈花的心情很复杂,当时虽有几家私营企业邀她去上班,但由于各种因素没成功。看到市场上“串珠饰品”正慢慢受到消费者青睐,陈花通过培训机构自费先到上海培训,半年后,经过自己努力再加上不断探索创新,成功开办了串珠饰品店,创新出属于自己的作品。由于陈花的作品非常精致,制作的小动物也逼真可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陈花的名气不仅因她是老板,更因她在创业之后不忘帮扶其他下岗职工。在感激之余的陈花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事。从2006年开始,她在搞好本店经营的情况下,抽时间为下岗职工、残疾青年等社会就业弱势群体免费培训,提供技能援助。寒暑假,学生们到她店里学习串珠技术,最小的只有7岁,平时也有老年朋友到该店学习,年龄最大的80多岁。在社区提供的平台上,陈花为多名下岗失业女性进行串珠培训,并帮助一名下岗女性找到了再次就业的机会。有人说她傻,但陈花说:“当初自己下岗失业时傍徨焦虑,希望别人为自己提供帮助的心情时常在她心头涌起”。每当想起这些,她为自己能为下岗工人服务、为社会稳定做点贡献倍感欣慰。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