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项组织建设成果获全总表彰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严福庆

  近日全总发出通报,我市新区总工会《探索工会干部专业化认证、职业化发展之路》和江阴市新桥镇总工会《实施“双联双管”工程,探索工会参与社会管理创建模式》分别荣获全总2012年度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成果奖。

  新区总工会从2006年开始就探索招聘了14名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2012年又面向全市公开招聘10名工会工作者,对推进外资企业工会组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提高他们的素质,新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会干部专业化认证、职业化发展之路,组织工会干部考取《国家心理咨询师》和《劳动争议调解员》这两张国家级专业资格证书。目前,全区40家千人以上规模的企业中已有28家企业的工会干部成功考取这两张国家级专业资格证书,另有200多名工会干部也已取得了一张国家级专业资格证书。

  江阴新桥镇总工会近年来积极探索工会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模式,在全镇四大社区和一个新市民集中居住区探索了以企业工会和职工居住地社区工会双向联系、双重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双联双管”工程,对职工管理和服务向社区、向八小时以外延伸作了有效探索,实现了区域内职工双重管理的全覆盖,为职工八小时之外营造了温馨的学习校园、精神家园、活动乐园。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