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总工会深化提素质建业绩工程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刘小燕

  锡山区区总工会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出《关于深化“提素质建业绩工程”的工作意见》,对今年的“提素质建业绩工程”主题活动提出了八项目标任务。

  一是全面加强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建设。企业组织思想政治、科学文化等教育培训和职工参加学习面均达85%以上。二是培育5个无锡市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覆盖率达到85%以上,使2000名以上职工提升技术等级。三是全区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职工3000人以上,各镇级单位均要完成30%以上班组长的培训任务。四是引导职工自学成才,充分发挥好100个“职工书屋”示范点的榜样作用。有条件的村和企业要再建立一批职工书屋示范点。五是组织开展好群众性文体活动,向企业、村(社区)送电影、送文艺演出,年内不少于100场次。六是各镇级单位每季至少要组织一次企业和职工广泛参与的劳动竞赛活动,区总工会年内组织1-2次职工技能大赛。七是加强以“集群智、聚群力、谋发展”为主要内容的职工民主管理,推动各企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厂情分析会等,力争全区职工合理化建议创效9000万元以上。八是健全企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在企业和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率达100%。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