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便是晴天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黄丹文

  漫步蠡湖水畔,时而飘零的雪花把这江南水乡点缀地别有风情。当一片白色尘埃落定,灿烂的阳光才是真正的主角,照亮大地的温暖。

放下 便是晴天.jpg

  手捧《拿起就是幸福,放下就是快乐》,不由得被眼前的景致感动。人生不正是这样吗?悬在半空的飞舞总不及落下来的洒脱。

  放下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智者的胸怀。

  有些放是一种释然,放的无怨无悔、无忧无虑;有些放是一种无奈,不舍不弃、不情不愿。释然的放,可以让人洒脱,从容;而无奈的放,总是悲哀和抑郁。

  放下诱惑,快乐其实很简单。

  如今是一个机会泛滥、诱惑无限的时代,一个追求幸福的人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社会现实,必须始终坚守住自己的原则。诱惑就像一朵美丽的罂粟花,始终在你面前洋溢着迷人的芬芳,并不断提醒你,立即拥有它,你将会多么的快乐。而当你成为诱惑的俘虏时,你赖以骄傲的专业能力也立即变成缴械后不再有任何战斗力的废物。因而,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尺度,不仅在于他的能力,更在于他不为诱惑所动的定力。

  放下欲望,快乐从心开始。

  佛教认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解脱自己,应该是来快乐地过日子的。但是,因为我们的欲望太大,占有欲太强,总是想方设法去拼命占有,结果把自己弄的疲惫不堪。欲望本是人类前进的原动力,如果被过多的欲望绑架,内心就失去了快乐。因此,要在适当的时候放下欲望,这样才能活得从容自如。

  放下烦恼,快乐源于自己。生活是沉重的还是轻松的,这全在于我们怎么看待。生活中遇到好多烦恼,如果你摆脱不了它,那它就会如影随形伴随你左右,生活就成了一副重重的担子。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太阳每天都照常升起。放下烦恼,实际上就是找到适合自己排解压抑,释放身心的方式。放下烦恼,你可以收获一片清凉。放下烦恼,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放下计较,快乐自然增值。适当的计较是必要的,因为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是前进的动力。但是不能事事、处处、人人计较。计较,是贫穷的开始;计较,是痛苦的开始。不仅是自寻烦恼,自讨苦吃,自我摧残,而且会削弱我们的进取精神,影响我们的幸福指数,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所以,放下计较,你会发现,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就会一路欢歌,一路欢乐,一路健康,一路幸福。

  若能放下,便是晴天。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