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党的纯洁性

时间: 2013-02-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施宇星

  党的十八大报告通过分析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给党的建设带来的新挑战,对党的建设主线进行了新的概括,指出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在党的建设主线中增加了“纯洁性”要求。

  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保持党的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和优良传统,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保持党的纯洁性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前提和基础,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为了抵御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必须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

  关于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五大重点建设的顺序,党的十七大报告的表述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党的十八大报告将反腐倡廉建设的位置从第五位调整到第四,凸显了反腐败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在我们国家近年来查处的党政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一些腐败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违纪违法行为日趋复杂化、隐蔽化;且腐败问题与多种社会矛盾相互交织,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日趋严重,对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我们党顺应党的建设实践和时代发展需要对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五大重点建设的顺序作出适当的调整是非常及时和完全必要的。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