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嘹亮 振奋人心

时间: 2013-02-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陈煜蕾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是口号,而是行动;不仅是理念,更是实践。作为一名当代工会工作者,就是要让“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这句话在心中生根开花。

  领会报告精髓,把握工作主题。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党章,深入学习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做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仰,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坚持正确的工会工作方向放在首位,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迅速将十八大精神内化为政治觉悟,外化为行动准则,升华为精神动力。

  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履职本领。要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感、进取心和主动性,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消除满足于现状的懈怠心理,跳出习惯性思维的束缚,打破按部就班的陈规,善思谋断,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本领,适应工会工作新形势,确保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精兵。

  弘扬劳模精神,锤炼工作作风。要带头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率先垂范,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牢记历史使命,明确肩负的时代重任,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求真务实、雷厉风行、勇于创新。要将全部精力投入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用心学习,用心钻研,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通一行,精益求精,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