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建立“双清双欠”应急预案

时间: 2013-02-2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仁 轩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建设领域“双清双欠”工作,保证民工能够过好一个新年,近日,由滨湖区建设局、人保局、司法局、信访局、公安局、总工会等职能部门联动,成立了区“双清双欠”工作办公室,公布办公地址和联系电话。“清欠办”以重大事件共同协处,并采取清欠高峰阶段集中办公制度,制定区和乡镇(街道)两级建设领域“双清双欠”工作应急预案等举措,通过推行多部门和区、镇两级联动,及时解决民工投诉事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对于10人以上的群体性纠纷,该区制订了《建设领域“双清双欠”工作应急预案》。预案中明确了政府领导、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属地管理和协调一致的工作原则。对于各部门的职责也做了明确界定:区建设局负责处理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协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劳资纠纷和拖欠民工工资的调处工作;区人社局负责处理劳资纠纷和拖欠民工工资工作;区信访局负责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做好调解工作;区公安分局负责突发事件现场治安维护工作,依法处置现场治安案件。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