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领导来锡慰问劳模和特困职工

时间: 2013-02-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赵宏 孙步群

  1月24日上午,江苏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胡同军在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副主席汤建华的陪同下,来到锡山区、北塘区和宜兴市,分别慰问了全国、省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和困难农民工,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关怀带到了寒窗和病床。

—胡同军在锡慰问劳模和特困职工.JPG

  全国劳模、原锡山区厚桥街道工会主席丁福根,曾担任村支书,他带领村民艰苦创业,使一个贫穷落后的渔业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自2008年患病手术、化疗后,每年仍需要持续治疗。胡同军来到丁福根坐落在鱼塘边的家中,看着窗外优美的渔村风景,感慨地说:你不仅是劳模,还是基层工会主席,更是率领百姓致富的带头人。现在退休了,应该安享晚年。希望你早日战胜病患,保养好身体。

  在北塘区的无锡市康复医院,胡同军看望了现年89岁的省劳模、原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刘阿宝。刘阿宝是一位从旧社会童工成长起来的劳动模范。在病床前,胡同军嘱咐她的家人和医护人员一定要精心护理,争取让这位工会老前辈早日康复。

  宜兴市特困职工小蒋是武进医院的临时工,单亲妈妈的她不仅自己患脑瘤进行手术治疗,先后花去20万医药费,还要负担初三在读儿子的学习生活费用。胡同军鼓励她一定要树立起信心,相信疾病是可以战胜的。有什么困难跟工会讲,关心困难职工是我们工会应尽的职责。他叮嘱陪同走访的宜兴市总工会和宜城街道总工会领导,要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力去帮他们解决困难。胡同军要求各级工会关注劳模和困难职工群体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实实在在的地对他们进行医疗帮扶、生活帮扶、教育帮扶,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