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领导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

时间: 2013-02-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本刊综合稿

  临近春节,无锡市总工会领导分六路走访慰问了市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以及困难(患病)劳模家庭。

无锡市总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JPG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首先看望慰问了家住康桥丽景的袁金荣老人。袁金荣今年81岁,1959年被评为江苏省劳模,曾任无锡无线电六厂厂长,近年来患上了严重的帕金森症和糖尿病。陈德荣亲切地对老人说:“过去您带领广大职工为这个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春节即将到来,我们过来看看您。希望您保养好身体,健康长寿。”在特困职工小府家中,陈德荣一句“我女儿也像你一般大”瞬间拉近了距离。当他得知小府在街道和社区照顾下从事合作社会计工作时,深表赞许,嘱咐她保持乐观的心情,积极配合治疗,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淡化疾病困扰。

无锡市总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89.JPG

  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来到界泾桥弄特困职工倪振华家中。倪师傅一年前患上尿毒症,现一周要做3次血透。管海燕详细询问了他的治疗、恢复情况,听说他儿子在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就读时,管海燕叮嘱有关人员,要关注孩子的就业情况,必要时大家一起出点力。在省劳模汪韵芝家,管海燕拉着这位老艺术家的手动情地说,我们都是看着您老的戏长大的,您塑造的一个个经典舞台形象,是一笔珍贵的财富。看到您大病后恢复得很好,我们很欣慰,祝你健康长寿。

12.jpg

  市总副主席张帆、汤建华、王觉民,纪检组长周国祥分别走访慰问了惠山、锡山、滨湖、新区等地的市特困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困难(患病)劳模,通过了解被访家庭致困原因,与所在地工会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困方案。

  为让困难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年,无锡市总工会提高了对困难劳模和特困职工的“两节”生活补助标准,对100位困难劳模由原每人1000元提高到2500元;对市特困职工,由原来的1000-1500元提高到每户2000元(上门慰问每户2500元,另加1000元慰问品);对市区已建档的1635户困难职工家庭,给予每户500元的“两节”生活补助。上述补助款项均于1月底全部发放到位。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