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会民工助平安返乡

时间: 2013-02-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朱研琛

  2月4日上午,无锡市总工会在火车站南广场举行“2013工会助您——平安返乡”活动。市劳模、铁路客运值班站长姚常武代表车站机关志愿服务队宣誓,市总副主席汤建华、火车站党委书记张明亚共同为志愿服务队员授旗。随后,汤建华及交通、客运等有关单位领导向90多名无锡至成都的团返农民工一一赠送了印有“平安幸福”的“爱心大礼包”和喜庆的福字、对联。

无锡工会开展“工会助您平安返乡”活动.JPG

  接过“爱心大礼包”、捧着斗大的福字,来自四川绵阳的民工徐师傅喜不自禁,连声道谢。他说,来锡打工已是第11个年头了,今年他们区建设局工会专门组织“志愿者”帮他们这些不会打电脑的民工们网上订票,尽管效果还不理想(他兄弟俩只“抢”到一张票),但这份情谊令他们感激万分。“我们单位对我们也蛮关心的”、“过完年我们还要回无锡”。与徐师傅的心情一样的许多民工纷纷带着市总工会的祝福,带着对第二故乡工会的感谢,通过“平安返乡通道”,登上了K696次列车,踏上返乡之旅。

  “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是工会“送温暖”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和常规工作。无锡市总工会每年都联合交通局、交通产业集团、上海铁路局无锡站、客运总公司工会,积极部署“工会助您平安返乡”为主题的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使所在地区、企业的农民工春节返乡走得及时、走得安全有序。在铁路方面,除了为农民工开通候车“绿色通道”,让团体购票的农民工提前进站候车;开通订票和咨询热线,解决农民工返乡困难外,市总还与火车站工会在南广场候车大厅设立了“农民工返乡服务站”,添置了应急药箱、雨伞、雨披等,为方便民工节后回无锡找工作,市总帮扶中心还在农民工服务站现场提供“工会免费职介”、“ 工会免费技能培训”等联系资料,让返乡民工在节前就找到中意的岗位或培训项目。当天,汤建华等领导还慰问了火车站、中央汽车站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