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怀想

时间: 2013-02-2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依 旧

  又一个冬日来临。

冬日恋歌.jpg

  捧一杯香茗在手,望着窗外,看着树上那了无生机的枯枝在寒风中摇曳,不免想到,这样的节气若是在北方早该下雪了,我又想起了旧事往夕。

  小时候曾在中原一小城生活过,我至今仍记得,那时候,冬日里的孩童并不寂寞,但所有的活动、所有的乐趣多半是与雪相关的。入冬后,经常会下大雪,雪一停,孩童们就急不可耐地冲出去,在雪地里撒个野。或堆个雪人,给雪人装饰一番,或三五成群打雪仗,在雪地里追逐,嬉戏。如果雪下得大,路上的积雪来不及铲除,被车辆碾压后变得平整如镜,正适合我们滑冰,于是坐上自制的小推车,让年长一些的孩童拉着,到道路上去滑冰,这是我们冬天里最开心的事之一。

  当年的乐趣如今已无处可寻,不仅仅因为江南少雪多雨之故。即便偶尔下一场雪,总是时间不长,不等到我去找寻当年的感觉,就已开始融化,带给我的只是更多对往事的回忆,以及难寻旧日欢乐的一份遗憾。那纷纷扬扬的大雪,还有堆雪人、打雪仗、“天女散花”等等,所有雪中的一切,带着曾有过那份的乐趣,或许从此就留在我的记忆之中,让我永远留恋,时时怀想。(依 旧)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