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

时间: 2013-02-1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本刊编辑部

  辞别春华秋实、满载收获的2012年,我们迎来洋溢希望、充满机遇的2013年。在这挥手作别旧岁、张臂拥抱新春之际,本刊编辑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热切关心、全力支持无锡工会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贺!

  回眸过去一年,无锡工会事业硕果盈枝,成效显著。全市各级工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化工会“五大行动”为重点,不断加强作风与效能建设;深化建功“十二五”立功劳动竞赛,服务无锡经济转型发展;倾情帮扶职工群众,以实打实的贴心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利益;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着力提升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基础建设扎实有效,自身建设水平有新提升等方面、尤其是在全面完成2012年度为全市职工办实事项目方面成绩斐然。

  无锡市总工会十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全年工作,更好地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群众活动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升工会“五大行动”的内涵和实效,全力助推我市“三地三中心”建设,在服务“四个无锡”建设中彰显更大作为。提升“建功立业行动”,在经济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提升“和谐构建行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及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工会助民行动”,切实提高职工帮扶服务实效;提升“素质提升行动”,造就一支适应时代需要的职工队伍;提升“强基固本行动”,全面加强工会工作执行力等五大工作任务,指明了新一年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和目标要求。

  推进新一年工会工作,贵在务实创新,重在真抓实干。要树立敢为人先的勇气、知难而进的魄力、敢闯敢试的胆识,破除不合时宜的传统观念、阻碍前进的思维定势、影响发展的陈规陋习,注重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完善。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创新路子,提高效能,做到工作内容不断充实,工作内涵不断延伸,工作层次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力求运行有新机制,实践有新发展,工作有新作为。要眼睛向下看,脚步朝下走,面向基层,深入职工,不断加强调查研究,自觉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做到对工作全局在胸,对落实心中有底,始终把握主动,扎实推进。要常怀为职工之心,常思为职工之策,常行为职工之举,自觉保持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勇于替职工说话,热忱为职工办事,真心实意服务职工,真抓实干排忧解难。

  踏上2013年充满希望的新征程,让我们保持只争朝夕、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发扬创新实干、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工会形象,努力在服务全局中发挥新优势,在求实创新中实现工会工作的新突破。

-快乐一家子潘宝乐摄封底.JPG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