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街街道启动“1355亲民工程”

时间: 2013-02-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谢 斐

  北大街街道工会启动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1355亲民工程”,即依托一项活动、畅通三条渠道、解决五类问题、实现五个效果,切实做到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心灵感知民意,用智慧奉献民生,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亲民一日行”活动,为特困职工排忧解难。街道、社区工会主席每月安排一天,深入到辖区企业,与职工零距离对话摸实情、面对面交流听诤言、心贴心沟通取“真经”。

  畅通“三条渠道”,为政府和职工搭起沟通的桥梁。每天安排一名社区工会主席接访职工,形成职工接访零距离的良好接访氛围,在有效疏导中化解矛盾。建立一支由街道工会、司法所、劳动保障所和社区工会主席组成的调解员队伍,推进调解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畅通反馈渠道,通过电话回访,现场走访,注重精神疏导;通过“送温暖”让特困职工更满意。

  解决“五类问题”,为构建和谐幸福社会添砖加瓦。强化社区工会主席“分片走访”,解决安全生产、劳动争议、维权帮扶、就业创业等。零距离服务特困职工,全方位打造职工幸福新家园。

  实现“五项效果”,惠民利民得民心。街道工会以“1355亲民工程”活动为抓手,急职工之急、解职工之忧、帮职工之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实现干部职工关系更加融洽、基层工会组织更加增强、职工智慧更加凝聚、社会建设更加完善、工会干部作风更加过硬的目的和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