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街道爱心联盟为职工排忧解难

时间: 2013-02-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许 钦

  滨湖区太湖街道工会爱心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成员之间通力合作,为职工群众解决了不少棘手问题。

  该街道辖区某化纤企业搬迁,企业职工由于上班路途远、实际工作时间延长以及解约补偿金等问题引发职工集体上访。司法所接报后第一时间介入,同时联系工会、劳动保障所等爱心联盟成员共同协调。劳动保障所、司法所和工会多次到现场联合办公,一方面与资方协商,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共同安抚职工情绪,召开职工大会,最终确定了增加职工工资、确保厂车接送、确保解约补偿金的解决方案。事态在10天内就得以平息,90%职工选择继续留职,企业恢复了正常的生产运作。

  一位职工在座谈会上反映其家属在街道一家企业工作未满一年就患慢性肾病,至6月底已请长期病假半年多。企业为减轻负担,通知本人从7月份开始,病假工资停发、社保基金停交,并要与其解除劳动关系,希望街道工会能出面帮助协调。经过工会与劳动保障所的不懈努力,目前企业已帮助其办理提前退休手续,并在办理手续期间照样为其交纳社保基金。

  街道劳动保障所与工会联合举办再就业招聘会,司法所开辟了困难职工法律援助服务,民政办把本街道户籍的困难职工纳入了民政扶病救助对象,资助工会2.6万余元。街道工会在困难职工常规救助的基础上,还在春节、中秋为每位困难职工发放1000元的超市购物连心卡,华润超市太湖店作为爱心联盟成员单位,特地为困难职工开辟了购物绿色通道。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