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镇全面启动工资集体协商

时间: 2013-02-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宗 帆

  1月17日,宜兴市芳桥镇召开2013年度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动员会,47名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本月第4周为“集中要约周”,并对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

  近年来,芳桥镇总工会将工资集体协商列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健全完善维权机制,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致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了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双赢。为更好推进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该镇一是全面要约,扩大覆盖范围。将2012年底在岗职工25人以上、生产经营正常的建会或覆盖企业全部纳入要约范围。二是突出重点,合理确定目标。对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根据企业工资指导线协商确定年度职工工资增长幅度;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在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前提下,协商确定本单位的最低工资标准。三是规范程序,提升协商质效。工资集体协商做到“六个规范”,即协商代表推选、要约答复、协商过程、审议表决、报审公示和履行情况报告等环节运作规范;确保“两个不低于”,即职工工资增长不低于企业效益增长,一线职工工资增长不低于企业平均工资增长。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