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村总工会代表巡视制度“管得宽”

时间: 2013-02-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姜 荫

  江阴市夏港街道长江村总工会代表巡视小组近日对长达钢铁、无缝钢管总厂等15家企业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专项巡视。职工们发现,村总工会通过双代表(工会代表、职工代表)巡视制度维护职工权益,工会的作用更大了,工会管得更宽了。

  岁末年初,长江村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巡视小组对企业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专项巡视。代表们走进车间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到人事、财务办公室查阅用工记录、考勤表、工资发放单等资料。通过看、查、听、问,代表们发现15家企业都做到了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工资水平较高,加班工资的计算和发放也都符合有关劳动法律法规。企业工资发放情况很透明,每个车间都将职工月工资发放表张贴到了公告栏,供职工查阅参考,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座谈会上,代表们还与企业领导直接对话。长达钢铁公司常务副总石勇、无逢钢管总厂常务副总修雪平等,虚心接受了工会代表及职工代表提出的“缺勤扣奖”改为“全勤奖”等6条意见和建议。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