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巷街道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研讨会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熊 涛

  滨湖区荣巷街道近期举办专题座谈研讨会,区总工会与街道工会、劳动保障所、经贸办、安监办、社区工会代表、企业家、优秀员工代表就“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展开深刻探讨。会议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恒源塑料模具厂和海峰海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与公司负责人和外来工亲切交谈,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外来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者感受到企业与员工之间的鱼水情。“每天下午三点半,应有尽有的点心车就推进了员工的工作间,任员工自由选择。”无锡无双水泵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铭详细地向大家介绍着公司为员工们提供的各种人性化服务,“要做就做在实处,要给员工人文关怀,员工在吃点心的同时能得到相应的休息,会更有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薛总真诚地话语赢得了在场企业代表的一致赞同。据了解,荣巷街道自从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以来,从“双爱论坛”到“三看三评”;从“五测五评”朝“双维权”推进;从强化“劳资、工会双协调”到“政府、劳资、工会三方四部共同协调”劳动关系,促使街道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基本框架的确立和形成,打造了具有荣巷特色的用工品牌,构建了滨湖人与外来务工人员相互融合、团结和睦的社会氛围;还全面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和街道实体经济更好更快更强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