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桥街道工会成功调处一起劳资纠纷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钱小海

  近日,锡山区厚桥街道某企业私自将职工工资中的200元调整为考核奖励,当职工拿到工资单后,发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工资结构发生变动,他们认为企业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要企业给个说法。

  所属村工会联合会接到企业职工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向街道工会汇报,街道工会领导迅即前往该企业,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后,批评了企业在本次工资结构调整中的欠妥行为,指出类似这样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基本制度调整应当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进行通报说明。街道工会还联合保障、维稳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到企业商量对策。下午,经过工会、企业双方协商,由企业负责人到车间向全体职工对本次工资调整进行说明,同时承诺在目前情况下,工资结构还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同时,由街道工会主席约请10多名职工进行面对面地交流。经过企业负责人、街道工会与员工真诚地谈心交流,缓和了职工情绪,一起劳资纠纷快速得到妥善解决。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