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总工会确保工资集体协商质量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戴菊芳

  今年,宜兴市周铁镇工资协商签约企业300家,企业签约率和续签都达到100%,全镇企业职工工资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有效稳定了职工队伍,稳定了企业的劳资关系。

  镇总工会一是加强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为协商双方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等服务;二是加大协商代表培训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组织协商代表现场观摩、召开交流研讨会等,提高协商代表尤其是首席协商代表的协商能力;三是实施企业分类指导,对一般的企业,重点就职工工资增长及工资分配问题进行工资协商谈判。对实行计件、计时工资制的企业,重点就劳动定额、计件单价、计时工资标准等进行工资协商谈判。对职工人数较少企业,通过开展行业、区域集群协商、单独签约形式加以有效覆盖;四是注重实效,探索创新工资协商新内容,以求职工在企业利益中得到更多实惠。如江苏如意人服饰公司,在工资协商中尝试实行了职工工资分成制,即将企业内各车间职工工资照比例参与产品利润分成,较大幅度提高了职工工资,也大大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参予企业管理的主动性,实现了劳资双赢。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