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范 星

  今年元旦后,因为工作变动,我来到位于太湖新城的GL大厦上班。坐在办公室,抬头望向窗外,只见一片湛蓝的天空,几朵白色的云朵,看得多了,心里的那点小小空间也随着延伸开来。

窗外的世界.jpg

  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太湖新城,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这座坐落在太湖之畔的新兴城区,有着新的山,新的水,新的路,一幢幢写字办公楼有的刚投用,更多的在建中;那是一个绿色世界。它坐拥尚贤河湿地公园,毗邻长广溪湿地公园,漫步其间,天光与波光相映,绿树与碧水相依,游走在水岸,满眼皆是深深浅浅的绿色,甚是赏心悦目;那是一个广阔的世界。北起梁塘河,南至太湖,西邻梅梁湖景区,东至京杭大运河的太湖新城,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在如此广袤的土地上,将开垦出生态、和谐的城市面容,描绘出一幅改革、发展的无锡城市画卷。无锡由此从运河时代走向太湖时代,这将成为无锡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是一个精彩的世界。就近而言,我们所处的金融商务区堪称大气磅礴。第一街区内,国联金融大厦两幢大楼已建成投用,无锡报业大厦、昌兴国际金融大厦、农业银行等大楼已经封顶,街区内12栋大楼将在今年内建成。未来,这里的高楼不少于30幢,集聚全市90%以上金融机构、80%以上准金融机构和50%以上中介机构,届时这里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融商务集聚区。

  窗外的风景每天都有新的内容,美丽无处不在,美丽无时不有。(作者单位:无锡市双河尖热电厂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