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达米拉之夜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金 晖

  阿尔达米拉是吉他的品牌,阿尔达米拉之夜自然是以此吉他为主要乐器的演奏之夜。2012年10月13号驱车上海,欣赏了这样一台古典吉他的演奏会,主要演奏者为当代古典吉他最优秀的演奏家之一—巴鲁埃科。

 古典吉他.jpg

  大师终究是大师,演奏出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手指轻巧,而指音坚实,对一首乐曲的处理,情绪轻重恰到好处,重音不觉得突兀,轻音不觉得瘦削,这样的控制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多年功力以及对音乐深层次理解的结果。

  古典吉他演奏属于小众音乐,与现金流行的指弹相比,少了眼花缭乱的各种指法,少了耍酷摆炫的资本;与弹唱相比,少了那种不经心的随意,少了抱琴随手拨弄就能诉说衷肠的朗朗上口,在我看来,古典吉他更加严谨、更加精细,涉及的乐曲也多是古典的、更专业的曲子,而不是像弹唱那般会几个和旋就能唱出一首流行歌曲。

  古典吉他的演出是不插电的,要的是音质没有任何被扩音器材的吞噬、损减。相对于演出,我则更喜欢在更小的范围内,几个要好的朋友,弹弹琴,喝喝茶这样的氛围,甚至夜色安静,一个人拨弹一两首小品,让古典的氛围将周身包围。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