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指导检查无锡工会“四项排查”工作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周代平

  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俞军率领省督查组于11月12日下午来到市总工会督查“四项排查”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德荣,无锡市委副秘书长金志标陪同检查。

  督查组首先参观了市总信访室、劳动争议调解庭和工作展板,查阅了工作台账,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市总副主席张帆、汤建华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汇报。惠山区总工会、新区总工会、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和无锡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无锡市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也分别就“四项排查”汇报了排查举措和工作体会。

  自省市部署“四项排查”专项工作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四项排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主线,通过开展化解信访难题、调解劳动纠纷、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等方法对影响全市劳动关系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全面排查,努力把“四项排查”工作与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处置不稳定预警信息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强预警、强化调解、长效管理等方式使一些沉积和新发案件得到彻底解决。工作中将排查和日常法律监督工作相结合,及时化解隐患;与安监、建设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排查行动,特别对涉及重要信访案件的企业进行劳动用工管理、工会组织建设等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清理,确保后续不发生违反法律法规的事件。

  省督查组组长俞军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高度肯定无锡工会系统的“四项排查”工作,他用“高度重视、排查认真、化解有效;强化基础、注重建家、凝聚有力;畅通渠道、依法维权、和谐有功”三个特点概括了无锡工会系统“四项排查”工作的特点和经验,同时对无锡工会“四项排查”工作提出许多很好的建议和要求。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四项排查”工作中具体做到“捕捉信息要早、责任分解要实、解决问题有法”,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在协调劳动关系中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省督查组指导检查为动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