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完成2013年特困职工审核认定工作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朱研琛

  日前,经基层单位申报,各区总工会及有关主管单位工会初审、报送,市总工会审核、公示并认定,我市2013年度市特困职工申报、审核认定工作圆满完成。

  2013年度市总认定的市特困职工共计410户。其中,锡山区54户,惠山区49户,崇安38户、南长29、北塘80户,滨湖57户,新区17户,有关局(公司)及直属单位86户。

  在审核认定过程中,市总对照申报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把好初审、复审、确认、公示、认定五道关,并通过“一看、二问、三进户”,对每一户申报者进行全面了解,建立、完善帮扶信息档案。对拟定的新增“市特困”进行逐一上门核查,对转入新一轮市特困中的“老特困”,由各主管单位工会审核,市总按5%的比例入户抽查。对进户核查后确认的对象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正式认定。

  在认定的410户特困职工中,本人或主要家庭成员重病或大病的232户,占57%。病种以各类恶性肿瘤、血液病、尿毒症、严重脑血管病为主。在一些重病或大病职工家庭中,家属或子女因需照顾病人而无法工作,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家庭的经济困难;本人或家属残疾的105户,占26%。主要为精神、肢体、智力残疾。北塘区因原市民政局下属的福利企业划归该区,因而残疾特困家庭数居高不下。锡山、惠山、滨湖等地区农村或外来务工人员居多,丧偶职工与老人同住,需赡养老人、抚养孩子,因而特困职工总数高于其他城区。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