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四项制度”增强女职工组织活力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刘小燕 吴冬梅

  锡山区总工会切实加强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坚持“四项制度”,不断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群众工作。

6.JPG

  一是调研制度。区总工会和各镇(局)女工干部深入基层,利用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式开展女工工作调查研究,区总女工部撰写了《浅谈新形势下的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调研文章,开发区等工会也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二是培训制度。区总每两年组织一次各镇(街道)、局(系统)工会女工干部外出培训学习;每年年初组织女工干部进行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年中进行以推进工作为主要目的的培训,下半年进行以交流、现场观摩为主要形式的培训;同时,经常组织以会代训,每年至少3次。

  三是挂钩制度。建立女工干部与重点企业、重点单位,以及困难职工的联系制度。区总和各镇(街道)工会女工干部各挂钩一个村、一个企业和一户困难职工家庭,搞好指导服务。

  四是协助制度。探索多参与、多联系、多接触、多样化的开放式女工工作模式,与妇联联合组织女职工培训,与人保局合作为女职工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与司法局联手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等,建立工会与妇联、人保、科技、文化、司法等部门的联动工作运行机制。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