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行婺源

时间: 2012-11-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董音杰

  深秋,公司工会组织摄影协会会员赴江西婺源进行采风,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一行于凌晨投宿在婺源灵岩景区的石城摄影之家农家乐。

摄行婺源.jpg

  时值深秋,石城山区的凌晨寒气逼人。清晨5点30分,大家拒绝了睡懒觉的机会,在导游的带领下,凭借手电,开始了我们紧张刺激的抢占“最佳摄影点” 之行。袅袅薄雾中,漫山遍野全是摄影爱好者,支起的三角架如同林立, 各色长枪短炮各踞要冲严阵以待。

  朝霞在天边烂漫,民居在雾中时隐时现。此时的石城程村被古枫树环抱,晨雾悬挂树腰,红叶在晨雾中若隐若现,美,只有赞叹。为了追求效果,村民燃起了浓烟,缓缓弥漫开来,汇聚在山洼里,构成了如梦幻般的仙境,吸引着众多摄友。我们在同一个地点,每按动一次快门,就会有不同的画面效果。

  我们从石城徒步至长溪古驿道,沿溪流一路下行。途中,古树、山茶、翠竹、红枫,尽现眼前。阳光照射在秋收后的田野上,心旷神怡。山间无坦途,几番翻山越岭,从石城到长溪,途经方家村和曹家村,两个小山村基本都是土坯房,无大路与外界相通,这给我们走惯平路的人一个下马威。而熬过这最困难的一段山坡,4小时后,长溪村美丽的全景突然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不禁感叹,不肯攀登者就无法享受到这样的美景。

  返程路上,我仍沉浸在山村迷人的景色之中,印象始终挥之不去。来年春天油菜花开时,婺源,我们一定要再与你相会。(作者单位: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