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成立市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

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无锡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参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立鹏主持。

  周常青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全总、省总号召,高质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工作发展的务实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新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破解难题。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要与时俱进,积极适应劳动者队伍新变化,加强组织保障,抓好基础建设,合理配置资源,推动组织扩面,千方百计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各级职工服务中心,要加快实现转型,转变工作思路,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为一项主要职能,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抓紧推动工作;三是聚力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各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要刻不容缓的进入状态,主动走出去、沉下去、送上门开展工会服务,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维权和服务等功能,要在市总工会机关指导下抓紧推进运满满货车司机入会落地和其它平台货车司机入会工作,完成省总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周常青为“无锡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 授牌,施宇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暖“新”礼包。

  会前,召开了无锡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全委会,会议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常委会委员,选举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许峰同志为无锡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主席。

  各市(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副主席、基层工作负责人,市工人文化宫领导班子成员,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黎建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