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关于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和幸福企业建设工作,3月26日,无锡市总工会在宜兴召开2024年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分管主席、职工服务中心工作分管主席,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部分乡镇(街道)总工会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无锡市总工会致力于打造职工高品质生活,不断探索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新路子,努力满足职工群众多层次新需求,选评出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示范单位12家,幸福企业示范单位64家,“锡”心关爱服务职工品质项目50个。

  施宇星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高站位增强做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意识到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是工会促进共同富裕、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切实举措;是工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履行服务职工基本职责的具体体现;是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助力新质生产力培育的重要途径。二要多措并举,高标准实现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目标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夯实筑牢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拓展宽度,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三是进一步释放温度,做实做新职工服务。三要靶向发力,高质量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的新发展和新格局。各级工会要精准施策,主攻“关键点”;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要精心指导,选好“突破点”;幸福企业建设要精细服务,找准“需求点”。

  会上,施宇星为2023年获评无锡市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示范单位的代表授牌。宜兴市总工会、锡山区总工会、江阴市青阳镇职工服务中心、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分别就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作视频展示和经验交流。(张如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