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字号:[ ]

  本网讯     3月26日,无锡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工作会议。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分管领导,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宇星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工会权益保障条线在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普惠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强调,权益保障工作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将工作做扎实、做出色、做出亮点。各级工会要深化宣传动员、调动基层力量、优化工作方法,用好当前各类政策和渠道资源,进一步做实做优服务职工工作,为广大职工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

  施宇星对2024年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立足各地实际。要探索服务职工新路径,运用“项目化思维”推动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和幸福企业建设,打造 服务职工系列“品牌”项目,进一步创新创优工会普惠服务,建设好服务职工“四张清单”,广泛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职工生活品质提升;推动完善“工会驿站”建设,让职工“集宿区”融入更多工会“元素”,让工会服务更好地服务民生。二要聚焦重点工作。推进职工困难帮扶优化提升,做好常态化工作,并落实困难职工动态监测,确保在档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退档一年以内的困难职工参加职工互助保障项目,精准化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并建立预警机制;常态化做好关爱·圆梦工程,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参与到这项民生工程中来,延伸服务链,向重点高校学生提供更多实习见习岗位。三要紧扣权益保障。推动健全和谐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加强工会劳动关系发展势态监测;持续深化集体协商薪酬激励机制,进一步深化行业集体协商,重点在新业态职工中开展协商,维护一线职工合法权益;以《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为根本遵循,学习优秀案例,进一步创新工作案例,开展集体协商技能竞赛,提升专业技能。

  会上,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分别作交流发言,回顾了2023年工作亮点和成效,交流了2024年工作思路。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对2024年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重点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张如意、黄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