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市总工会调研江阴、锡山等地货车司机入会落地工作

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近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立鹏带队赴江阴、锡山等地,深入货运物流园区、企业调研货车司机入会落地工作。

  调研组分别来到江阴金桥运输有限公司和锡山区的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与两地总工会、交通运输局、交通执法大队、运输企业负责人,货运行业工会负责人等一起座谈交流。与会者就货运行业运营状况,货车司机与物流园区、平台企业等主体之间的相互关系等,进行深入交流,分别根据已掌握的实际情况,对开展货车司机线上注册入会、属地吸纳入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当前这项工作还没有一个好的参照样板,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在探索中找规律,尽快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力争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提供新经验、新认识、新方案。探索适应货车司机群体特点的服务方式,线下要加大地推力度,早落实抢先机,落实走在前列要求,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路径。

  目前,各级工会已经认识到贯彻落实货车司机入会落地工作不能等、没依靠,要充分发扬“铁脚板”精神,从源头上厘清货车司机情况,实施网格化推进,从园区到站点到企业推进,同时凝聚更多资源,形成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吸引货车司机入会。(黎建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