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年轻干部走进市消防支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会系统年轻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6日上午,市总工会系统年轻干部近30人赴市消防支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在现场,大家通过聆听讲解、亲身体验消防车辆、器材装备,零距离了解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种类和用途。当讲解员介绍到为节省出警准备时间,消防队员接到命令后,会飞速通过连接杆直接从2楼生活区滑到1楼出警区时,大家纷纷表现出了对“火焰蓝”的敬意。

  随后年轻干部们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视频,一个个惨痛的案例,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的危险。通过观看高层火灾逃生视频,让大家了解初期火灾处置、火场逃生技巧、火灾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突发火灾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本领。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年轻干部们参观了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了解了消防队伍的前世今生以及消防救援装备的演变历程,知道了专职消防队伍自古就有,灭火救援工作从古到今都十分重要,而消防救援装备的更新升级,有效解决了“杯水车薪”的问题。

  此次学习实践内容丰富、可观可感,切实提高了年轻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进了大家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张如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