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建动态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总工会举办2024年度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班首期培训
信息来源: 无锡工人文化宫培训一部 |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9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和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举办,无锡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2024年度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班在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开班。首期培训共有来自全市30余家企业的近百名一线班组长参训。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胡劲峰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胡劲峰强调参训的企业班组长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线和中坚力量,要坚持以学自警,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把安全之弦绷得更紧、安全责任压得更实,要坚持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要坚持以学赋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技能和管理能力水平,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促进共同提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的实际成效。

  本次学习培训为期2天,将采取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解读、安全生产警示案例学习、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集中学习。

  下一步,无锡市工人文化宫还将继续发挥工会职能,面向全市大力开展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切实发挥好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能,增强全市企业基层班组长、一线职工的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贡献。(培训一部)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3563号 公安备案号:32020502000495 网站标识码:32020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