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宜兴市总工会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来源: 宜兴市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3月15日,宜兴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子赴无锡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全体党员满怀崇敬之情走进无锡博物院,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等专题展览。展览内容详实、主题鲜明,通过影像、文献、实物等珍贵史料,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同志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安静聆听,追忆了这段历史中革命先辈先烈信念坚定、赤胆忠诚、艰辛探索、奋斗牺牲的感人事迹。

  随后一行人来到本次参观学习的第二站——山联村党建文化馆,作为无锡市“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育地,山联村党建文化馆全面展示了山联村依靠党建引领,从一个昔日经济薄弱村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发展历程。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山联村在发展过程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的积极作用,为本单位更好地开展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大家来到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聆听关于“新江抗”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大家无不感慨当年新四军战斗和生活的艰辛,无不被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

  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党员同志们将持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李逸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