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宜兴市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来源: 宜兴市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宜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宜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达生主持会议。全市各新业态行业工会主席或副主席、新业态行业工会下属企业代表、镇(园区、街道)工会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宜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达生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宜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批复》,全体委员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规定,通过了《宜兴市新就业形态行业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宜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大会通过了设立常任秘书长的决定,宜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达生担任秘书长,具体负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工作。

  新当选的宜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潘国庆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成立宜兴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会联合会,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精神,是深入贯彻上级工会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    

  要加强政治引领,夯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基础,努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稳固下来,广泛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在推动行业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力实施以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和技能培训活动,通过送温暖、送技能、送法律、送服务等方式,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协调作用,广泛开展各类维权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发展。

  要在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开展好“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着力构建职工民主参与平台,促进劳动关系和企业和谐发展。

  下一步,宜兴市总工会将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权益保障、行业服务,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将加快打造智慧工会,大力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资源,真正建成广大会员温暖的“家”。(杜艺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