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扬名街道总工会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优秀作品巡展活动

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扬名街道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减少职业危害,发挥广大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作用,3月15日下午,梁溪区扬名街道总工会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人人都是安全员”优秀作品的观摩学习,来自辖区企业、社区、机关的60余名工会主席或安全员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扬名街道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中广泛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组织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用手中的镜头排查安全隐患、规范安全行为、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总工会精心组织,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职工踊跃参与,共收集到50多件参赛作品。在层层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2023年无锡雄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吊钩防脱落装置缺失”“砂轮机托架和砂轮间距大于3mm”等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得到市总工会通报表扬,并入选优秀作品集,供各地、各单位学习借鉴。

  接下来,街道总工会坚持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一线牵、互利共赢促发展的理念,坚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扬名高质量发展建设铺就畅通“安康路”。(梁溪区扬名街道总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