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惠山区委宣传部职工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

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委宣传部       字号:[ ]

  本网讯     3月14日,惠山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工会联合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20余人集体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等专题展览,追忆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中实干担当、多作贡献。

  无锡博物院中区二楼,无锡市联合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正在展出。

  大家先后参观了两个展览,《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分为“报国为民、铁军出山”“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军民团结、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分为“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

  展厅里,新四军使用的大刀、支前军鞋,战斗中使用的地图,缴获的日军武器……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珍贵物品和资料,多角度生动呈现了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大家满怀崇敬之情观展,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在图书区仔细翻阅各类回忆图书,对新四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新四军在无锡地区的革命抗日斗争可歌可泣。”现场参观的部办老党员说,他参加惠山区人文丛书《惠山名人》《惠山口述》和《村前故事》等采访写作,以及溪南文化中心布展中,为新四军革命先烈龚鹏佐、胡曾钰等英雄事迹而久久感动。大家表示,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对党无限忠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胡建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