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江阴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会议

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3月15日,江阴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代表江阴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莉萍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江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思政工作的引领力持续增强,服务大局的撬动力持续加大,工会组织的服务力持续提升,工会改革的创新力持续激发。吴莉萍指出,做好新一年工会工作,各级工会要锚定政治站位新高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展现工会担当新力度,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要打造工会关爱新维度,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实在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水平与质效。要跑出工会改革新速度,加强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在新征程上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江阴各级工会将聚力定向领航工程,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聚力培根铸魂工程,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聚力赋能成长工程,汇聚建功立业的澎湃动能;聚力基层治理工程,助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聚力普惠关爱工程,满足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聚力扩面提质工程,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力固本强基工程,完善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聚力红色引擎工程,筑牢从严治党的坚强堡垒。

  会议进行了“两委”委员届中调整,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高新区总工会、澄江街道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和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工会作交流发言。(夏伟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