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江苏好人”李士路直播带岗促就业

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堰桥街道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就’在家门口,先就业再择业,现场这么多岗位,总有一款适合您……”近日,在惠山区堰桥街道林陆巷社区工会举办的“有缘相‘惠’,‘职’等你来”社区专场招聘会上,“江苏好人”“江苏省职工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亦简单汽车维修中心职工李士路现场当起了带岗直播主,在线回复跳出的一个又一个咨询岗位、工资待遇等情况的弹幕。

  为更好地加大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早在春节前,林陆巷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动作为,利用网络平台和各种促进就业的渠道,依托“零乐e巷”就业创业服务站,把需要招聘的企业录入到“慧”就业平台里,同时制定了相关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权益保障、求职指导等活动计划,平台也及时发出岗位求职信息,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就’在家门口”的幸福感。为了方便职工群众,扩大招聘会的影响力,林陆巷社区工会联合会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李士路作为抖音达人的线上流量,开启线上带岗直播,延伸了“零乐e巷”就业创业服务站服务功能,受到了很好的效果。

  近年来,李士路热心公益事业,发挥自己的汽修专业特长,借助惠山区堰桥街道林陆巷社区“零乐e巷”就业创业服务站创立了“汽修工之家”,给附近的汽修工免费培训,带动和帮助更多的人就业创业。同时,积极对接、联手所在社区,发挥汽修店“家门口”就业服务“星光驿站”作用,开展政策咨询、求职指导等服务,有效满足多元化就业创业需求。

  不仅如此,李士路还通过自己的抖音账号,给众多网友无私分享自己多年修车的技术心得和汽车日常维修常识。他现已拥有粉丝16万多人,可见他在众多车友心目中的影响力。钦佩于他的人品和技术,有年青人千里迢迢从陕西安康赶到无锡,专程来跟他学习汽车维修。2021年8月,李士路获评“江苏好人”。2023年他又被评为“江苏省职工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王奕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