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2024年“工会干部讲坛”开讲了!

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2月21日下午,无锡市工会系统“工会干部讲坛”第一、第二讲开讲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部青年干部田若萱分别以《何处是江南》、《一带一路》为题,向全市工会系统干部授课。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现场聆听,各市县区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授课现场。

  《何处是江南》主讲人:吴涛

  江南是风景

  江南是文化

  江南是情怀

  江南是美学生活

  江南还是地理区域

  那么何处是江南,江南在何处?2024年“工会干部讲坛”第一讲,吴涛带领工会干部领略了自秦汉到明清乃至现代的江南之美,以历史脉络让我们知悉了江南之始,从地域的分布让我们了解江南之广。千百年来,江南留在大家心目当中的期许和向往一直都未曾改变过,无论是烟雨江南还是水墨江南,其实都代表了一种江南的情节和江南的意境。新时代新征程,无锡工会将以蓬勃创新的活力,在“江南”这片沃土上建设大美无锡,大美江南。

  《一带一路 》 主讲人:田若萱

  “一带一路”是中国百年大变局的重要开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也日益深入人心。而“一带一路”倡议则是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旨在推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田若萱对“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精神内涵、发展历程和未来走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加深了工会干部对国家战略的认识和思考。

  两期讲坛得到了大家的共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大家认为,工会干部讲坛让工会干部轮流走上台,宣讲理论知识、解读政策法规、传授工作经验、讲述历史故事、分享生活趣事等,汲取文化、艺术、科学等各方面综合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实现了工会干部从业务操作者转化为知识传授者的角色蜕变,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李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