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奋斗榜样邓志健:奉献点亮先锋路

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榜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指引方向。

  邓志健,男,28年党龄,现任职于锡山三建机电事业部工程师。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热心公益,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生活中,他热情帮助邻里,发挥专业优势,长期免费为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维修水电。他还会耐心地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居民们都称赞他是“家门口的巧匠”。

  2000年起,邓志健坚持献血十余次,累计2600毫升,多次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并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赠活动,荣获“献血活动先进个人”“无偿献血奉献奖”“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学习“安全救护知识和急救常识”并协助公司相关部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课程,在弘扬红十字精神、凝聚传播正能量工作中尽心尽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今天的实际行动永远强于明天的口头承诺。”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他也切实做到了,通过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敬老院义务理发、包饺子等敬老爱老助老等活动,积极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为守卫生命献上一臂之力。

  作为一名党员,邓志健始终尽心尽力显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参与锡北镇防疫志愿工作,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每天按时到岗,登记检查人员信息、监督人员检测体温、运送核酸样本、对检测区实施消杀作业、处理废弃口罩收集桶等。复工后,邓志健积极协助发放防疫物资、安排分批就餐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邓志健将“做好每一个细节”作为自己工作的标准,主动挑重担、做难事,凡事冲锋在前,勇于在事上磨、苦中练。

  他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解决更多技术问题,带出更多更优秀的徒弟。在公益上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奉献,温暖感染着身边的人。他表示:“人生有终点,公益无止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小事, 都是人人能做、触手可及的小事。既不惊天也不动地, 但爱心有情,大爱无声。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我的人生也得到升华,生活充实起来,实现了一次次新的超越,兑现一次又一次生命的承诺,我将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出博爱奉献的公益精神。”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锡山三建工会将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发挥榜样作用,激发员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奋勇前行,为企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过佳烨、马铁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