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走进驻地方庙社区开展“三报到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走好走实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2月1日傍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于立鹏等带领市总工会系统6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驻地社区方庙社区开展“三报到三服务”活动。

  为给小区居民提供更加宜居整洁的生活环境,共治共建洁净家园,市总工会党员们利用下班时间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和垃圾夹等工具,按照“区域负责、分片作业”的模式,对方庙社区辖区内八方汇、显云街、雪芳苑、方桥商住小区沿街、及周边绿化带的垃圾、枯枝杂草等进行了清理整治。大家用钳子夹出“躲藏”在灌木丛深处的白色垃圾,捡拾路面上的烟蒂、纸屑,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八方汇是外卖小哥的集中区,市总工会的干部们一边当着外卖小哥的面清理被丢弃在电动车旁的烟蒂、快餐盒,一边对他们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同时还同外卖小哥聊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以及生活诉求。

  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社区绿化带、道路周边的面貌焕然一新。清扫过程中党员们还不忘向沿途经过的居民、商户宣传保护环境的理念,倡导大家不要乱扔垃圾,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环保意识、文明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做生态宜居环境建设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宣传者,得到了方庙社区干部、商户、居民们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融入网格、服务社区,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结合,把在职党员由“单位人”变成“社区人”,提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实现共驻共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多样化、真诚为民实效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