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学习工运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工会干部讲坛分享“中国工会的历史演进”

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2023年10月20日下午,在“工会干部讲坛”第十讲中,滨湖区总工会生产部副部长薛倩向市总工会、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和市工人文化宫全体干部分享了《中国工会的历史演进》。

       此次讲坛从中国工会的起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工会的发展、中国近代工会发展的经验和成就三方面内容对近代工会历史演进做了详尽的讲解。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历史实践中,始终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始终重视对工人运动的领导,始终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历程启示我们:中国工人运动只有在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工会事业才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生机勃勃向前发展。

       讲坛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工人阶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实基础,纷纷表示作为工会工作者要更好地发扬百年工运精神,汲取新时代新征程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以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政治担当,弘扬传统、勇往直前的历史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担当投入到工会事业发展中,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