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广益街道广丰社区工会组织红领巾寻访砖瓦行业排头兵陈允葆

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广益街道广丰社区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8月22日,梁溪区广益街道广丰社区工会组织尚贤万科小学五年级的红领巾们寻访砖瓦行业排头兵陈允葆,让青少年们面对面了解劳模的先进事迹,探寻他是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如此不凡的成绩,并以榜样的力量不断鼓舞自己,立志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陈允葆,1933年生,中共党员,他带领的利农砖瓦厂标志着我国近代砖瓦工业在无锡的诞生和无锡民族工业的崛起。因工作能力突出,获评无锡市1991-1993年度劳模,曾担任三届中国砖瓦协会副理事长,成为砖瓦行业排头兵行业,直至1995年退休。青少年们围绕陈允葆坐下,认真倾听他是怎样走上这个工作岗位,以及工作上的烧砖技术改革,不但解决了无锡地区的建筑需要,还运送到南京建设中山陵。同时作为民族工商业企业,他还把生产线远销到阿尔巴尼亚,不但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还用“砖头”创造外汇,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寻访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久久不能平静,他们深刻领略到劳模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斗志,同时深刻感受到劳模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的情怀,学到了劳模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刘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