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建动态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劳模,追“民星”,激发新时代少年力量 ——无锡市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清名桥中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7

  近日,由无锡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组织江苏省劳动模范、华驰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邓伟雄走进无锡市清名桥中学开展劳模宣讲。邓伟雄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倾情讲述了自己二十余年来拼搏奉献和热心公益的感人事迹,激发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抢着与劳模合影。他们表示,今后在学习中要踏实奋进、加倍刻苦;在生活中要热心公益,用自身善行传递温暖。邓伟雄也热情的给同学们写下寄语,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当榜样,做德才兼备新时代接班人。活动体现出劳模“民星”们自身强大的磁场效应,引发在场同学们向劳动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热潮。

  平凡铸就伟大,榜样来自人民,新时代进步离不开榜样引领。无锡市工人文化宫根据市总工会公益性服务要求,积极将劳模宣讲融入校园生活,每年组织劳模深入院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0余场,让师生能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下一步,无锡市工人文化宫将结合“4.27无锡工匠日”的设立,继续深化“劳模进校园活动”成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莘莘学子聚焦“民星”,通过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学生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陶婵娟)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3563号 公安备案号:32020502000495 网站标识码:32020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