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系统志愿者助力金海里共创文明家园

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无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8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近30名志愿者在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二级调研员周国祥的带领下,赴梁溪区金海里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家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发分成2人一组,向小区居民宣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在没有安装电梯的楼栋里,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敲开居民家门,向居民普及文明理念,号召大家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在高效完成发放宣传单之后,志愿者们又热情高涨的投入到新的“战场”,大家手拿卫生清洁工具,沿河岸两边捡拾纸屑、烟头、饮料瓶等垃圾,特别是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力求不放过每个“死角”。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志愿者们闪动的身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河岸周围的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本次志愿活动是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第二批派员参加金海里社区“共创文明家园”活动。两次活动中市总工会系统志愿者走遍了金海里144个楼栋,足迹遍布全小区1008层楼面为这个老居民区送去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春风,充分展现出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人员文明友善、乐于助人、不怕吃苦的精神面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努力为文明创建、城市治理贡献工会人的力量!(李巍 姜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