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苏志娟:磨砺见真彩,奋斗谱芳华

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字号:[ ]

  “她,与安井同行,在平凡岗位上乘风破浪,在奋斗求进中绽放芳华。”坚守着“态度决定一切,责任成就一切”的人生信条,在陪伴无锡安井一起成长的20年里,她也从当年的农村姑娘一路蜕变成班长、管理员、到现在的车间主任。一步一个脚印,步履铿锵,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安井人的精神风貌。

  初生牛犊,磨练自我

  对于刚毕业还没有工作经验的苏志娟来说,食品生产的每个环节对她来说都是十分陌生的,没有专业知识,不管是揉面、看机、质量检测等等,都需要从零开始学。

  “那时候真的还挺累的,不过那时候也年轻有活力,再累睡一觉就神采奕奕。公司氛围也好,和同事们一起攻坚克难,觉得虽然累,但是是累并快乐着,有收获的累。特别是在春节,看到自己家、亲戚家桌上都有安井的产品,感觉还挺自豪,挺有成就感的。”她说。短短几个月,她就掌握了车间一条生产线上所有的操作技巧。

  在刚当上管理员的时候,因为年纪很小,许多年长的工人对这个小丫头片子很不服气,认为她懂什么生产。那段时间苏志娟也十分迷茫,不知道如何管理,经常失眠。但她骨子里是个十分要强的人,向老厂长请教管理经验,反思对待员工的态度,下到车间和员工们一起生产,滴水穿石,威信树立了起来。

  委以重任,并肩前行

  当苏志娟在生制品车间如鱼得水时,公司又将她调配到了熟制品车间,而且还要同时管理两个车间。当时熟制品车间生产工序复杂,流程繁琐,很多同事都开玩笑说那两个车间就像炸弹一样,但苏志娟欣然接受了。“多学一点东西,总归是有好处的。”

  当时大家也都知道她管理两个车间的忙碌,一天都在两个车间来回奔波,也都一有空就来帮她解决一些困难。公司的高层领导也经常来帮忙回答苏志娟关于优化生产、技术问题;时不时给她打电话,解答她关于管理的困惑。“当时感觉真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身为安井的第一批员工,苏志娟就像是公司高层和老员工看着长大的“女儿”一样,当苏志娟怀孕那段时间,他们让她不要担心车间的事,好好养胎。在女儿出生的时候,也第一时间来医院探望苏志娟。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二十年安井人生,苏志娟从流水线工人成功走向管理人员,以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知人善用的管理智慧,多次获得过公司“管理达人”“优秀生产集体”“年度优秀员工”等奖项。这些荣誉的背后,承载的是苏志娟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

  靠着公司奖励,苏志娟也去见识过了国内国外更广阔的天空。这让她更加坚定:唯有当下自强不息才有日后无限可能。付出得越多,收获越多;收获得越多,成长也就越快。

  从农村打工妹到上市公司的车间主任,从年轻风风火火到如今的砥砺稳重,苏志娟不懈地学习进取,精益求精,始终立足于岗位,成功改变自我人生。这就是安井精神,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只要付出努力,平凡岗位也能熠熠生辉!(李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