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爱岗敬业始终如一,平凡岗位彰显风采——记机电公司材料员李秋明

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李秋明是机电公司的一名普通材料员,入职锡山三建以来,良好的个人素养、扎实的业务知识、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对事业的热爱和付出,让同事们对他敬爱有加,亲切地称呼他秋明师傅。

  虽然材料员的职务不起眼,但是材料成本占工程项目总成本的50%以上,材料费用的节超直接影响整个工程的盈亏和企业的效益。李秋明负责公司的材料保管和供给,他熟悉材料性质、材料的使用情况及使用数量,对领出的材料精准追踪用途,及时回收未使用材料和剩余边角余料,合理调拨至其他项目,尽己所能地为项目节约费用,是公司和领导最放心的后勤“大总管”。

  材料管理工作面广量大、环节多、性质复杂多变,李秋明在材料员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多年。面对周而复始的工作,他任劳任怨、勤恳负责,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如何保证供应材料满足工程进度需求、如何保证进场材料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标准、如何采购到物美价廉的材料、如何做好收料账单记录、如何做好材料保管和发放、如何节约材料、如何再利用余料……这些问题每天萦绕在秋明师傅脑中,记挂在他心上。他从项目材料保管、发放等管理细节着眼,抓好施工材料管理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努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为公司实现降本增效。他先后为春江花园、轻纺城、南长老年病医院、晶石科技友谊钢材做项目材料管理,为这些项目的建成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表扬。

  李秋明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严格按照限额领料制度要求发放材料,认真督促工人做到工完场清,合理利用建材,避免材料浪费和积压,切实做到节流。无论烈日严寒还是刮风下雨,从项目开工到施工高峰期,他始终坚持住在项目,每天早早来到项目现场,检查确认材料准备情况,与施工人员进行交接,精准核算所需准备材料种类、数量,在深夜进行收料点数、道路协调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始终保持着这样的工作习惯,就像一头老黄牛,默默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充分展现了锡山三建老员工的风采。

  工作之余,李秋明关心关爱年轻同事,毫不保留地将多年总结下来的仓库材料管理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工会活动,热心帮助身边人,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别样人生华彩。(王莉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