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全省唯一!无锡职工崔慧然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

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20名同志“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其中来自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工艺研究所的所长兼热部件车间主任崔慧然荣获这一称号,这也是江苏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职工。

  作为一名女博士,崔慧然毕业后就扎根一线,从事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汽轮机高端装备所需各类叶片、盘和结构件等关键零部件材料及特种加工技术研究及应用推广工作。

  二十多年的深耕,使她在材料和特种加工领域获得精深的学术造诣和较高的技术声誉,被多家行业权威协会聘为专家委员,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她带领团队承担国家“卡脖子”和工业强基核心部件研制及产业化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填补国内空白,入选《大国重器》和《五年规划》。主导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得无锡市、上海市和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个人曾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劳动模范”、上海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无锡市最美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还曾当选江苏省和无锡市党代表。

  据了解,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始于1994年,目前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共有20个单位被授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20名职工被授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50个单位被授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50名职工被授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崔慧然是无锡260多万产业工人的缩影。近年来,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催生下,越来越多的优秀产业工人脱颖而出,他们心怀梦想、岗位建功、技能报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出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奋斗伟力。(戴宁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