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江阴、锡山工会推选案例获评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其中江阴市总工会的《新型用工遇瓶颈“法治体检”解困扰》、锡山区总工会的《双管齐下开展法律监督 筑牢企业安全和谐根基》入选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

  做好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是工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是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有效手段。江阴市总工会注重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通过查验审核平台企业与货车司机之间的合作协议、企业规章制度等寻找问题隐患,帮助企业依法与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的货车司机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从源头上、制度上规范了平台企业的用工管理行为。锡山区总工会主动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单位列为劳动法律监督对象,一方面对事故发生单位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落实职工权益保障情况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对事故发生单位责任追究、防范整改措施落实、工会安全生产监督参与情况进行评估,通过劳动法律、劳动保护“双监督”,促进职工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用人单位安全发展、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无锡工会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入企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推动企业规范用工,最大限度地把劳动关系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化解在基层。(徐庆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